【莫萨莫】【米flo米】intime

简介:在后台沏柠檬水的Florent突然穿越!紧接着出现在化妆间的竟然是???

突然冒出来的脑洞,第一次写同人请各位太太随意食用。
半夜用手机撸的文一次成型,没排版。如有Bug欢迎指出。
另外吐槽一句,这篇的Cp写到最后我都不知道到底是谁和谁了....
祝食用愉快
(文尾有彩蛋)

正文
两片柠檬,一勺蜂蜜,再倒满热水。Florent吹吹蒸汽,啜饮了一口刚沏好的柠檬水。再来半勺蜂蜜吧,他喜欢甜一点的。放下杯子,Florent整了整戏服的领口,又拽了拽衣角。还有一阵他才上场,这会儿功夫刚好用来给Mikele冲一杯润喉茶,顺便把三首歌外加活到爆哼一遍,等他一会下台的时候温度应该刚好入口。L'ennemi,tapi dans mon esprit, fête mes défaites.....嗯现在把刀拿出来,然后准备转身....诶等等我刀呢?Florent像只蠢萌的棕熊般愣在原地。他慌乱地掀开衣襟,解开袖口,拉开每一层抽屉,最后在水壶边找到了萨聚聚的本体(大雾)。幸好啊……不然一会就该无实物表演抓心挠肝手舞足蹈了。他把刀握在手里,感到突如其来的一阵眩晕。

舞台上正在上演塑料姐妹花撕逼大战。Mikele趁着这个得以喘息的空档冲向化妆间,流星一般扑向化妆台上那杯恭候多时的柠檬水。他近乎暴力地推开门,拧开瓶子就仰着头往嘴里灌。柠檬水滋润着他仿佛在沙漠中苟延残喘了三天般的干涸的喉咙。一般这种时候Florent都会忍不住露出午后阳光似的、和他身上严肃的戏服毫不相称的笑容,并温柔地提醒他慢点喝。但今天......Mikele没有听见那宠溺的嗓音,取而代之的是眼前那人不住的喘息。他很快意识到哪里不对,而且空气中弥散着的这是......血腥味!

“Flo?你怎么了?” Florent背对着他,没有回答。这不对,这不正常。不管对方的表情是怎样的,看到总比看不到要来得安心。于是Mikele拉过Florent的手腕,企图让他面对自己。手上温热粘腻的触感让Mikele心里一颤,Florent苍白而又布满痛苦的脸则让他腹中一阵绞痛。他赶忙把他安置在椅子里,一只手紧握住Florent的手腕上端,希望能帮他止住不停涌出的鲜血,另一只手则为他拭去额头上的冷汗。他大喊着剧组里能想起来的所有人的名字。谁来救救他,随便谁都行。

Florent的呼吸渐渐平静下来。他昏了过去。一群人围上来乱作一团,混乱中Yamin极为冷静地做起了指挥,他叫了声Laurent, 后者立即心领神会赶紧去换衣服化妆。而Merwan则拉起紧抓着Florent的手不放的Mikele,几乎是用抱得把他拽出了乱成一团的化妆间。“听着Mikele,你得冷静一下。他不会有事的,我们会看着他。你现在得回台上去,和Laurent把下半场演完。相信我,他不会有事的。”

之后的剧情Mikele演得心不在焉。这大概是他演过最不敬业的一场莫扎特。这也没办法,他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Florent手中那滴血的拆信刀和他那全无血色的惨白的脸。唱活到爆时他几乎忘了去拉Laurent的手,满脑子想着的只有赶快谢幕然后冲下台奔向Florent身边,陪着他直到他醒来,然后告诉他一切都会好的。

赶往医院的路上,Mikele思索着在Florent醒来后对他说些什么比较合适。然而事实却让他手足无措。病床上的Florent醒来后沉默着听Mikele开导了半天,对他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:“Flo是谁?”

Mikele几乎被逗笑了。这家伙不应该失血么,怎么还失忆了。“Flo就是你呀。你,Florent Mothe。我,Mikelangelo Loconte。你别是杀杀服你唱傻了吧不光割腕还失忆。” Florent并没有为这句玩笑话露出一丝笑容的意思,“别开玩笑了Mozart。你知道我叫Antonio Salieri。”

Florent用力眨了眨眼,莫名的眩晕感逐渐消散了。他惊恐地看见自己正用拆信刀割向自己的手腕,闪着寒光的刀尖已经将白皙的皮肤割开了一个小小的口子,血珠正顺着手指滑落到地上。老天爷,我这是在干什么?他想找点纸巾把手擦干净,抬起头时却发现自己早已不在那熟悉的化妆间里了。他正跪在地板上,面前是一架做工精美的钢琴,背后则是一扇看起来完全不属于二十一世纪的窗户。窗帘被一阵风卷起,泻进一道清冷的月光,与昏暗的烛光融为一体,随即转瞬而逝。Florent站起身,将流血的伤口含在口中。他借着昏暗的光观察着钢琴上的乐谱。那乐谱的署名不禁让他读出了声:“Wolfgang Amadeus Mozart”。

“萨列里先生,抱歉打扰,请问明天让马车几点来比较合适?”管家的声音在门外响起。
马车?Florent一脸茫然。“什么马车?” “明天您将同罗森博格先生一道去视察莫扎特先生的进展。” 所以说明天紧接着的是戏里那段吧,真是好消息。但是我还是不知道该几点去啊……“通知罗森博格那边,让他明早先到这来,我有事商议。” “好的萨列里先生。” Florent松了口气。我真是太机智了!

在无数次问答过后,Mikele终于选择相信眼前这个面瘫真的是萨列里而不是Flo,而萨列里却仍不愿相信Mikele并不是莫扎特。接下来的演出怎么办,一直让Laurent顶到Flo回来还是干脆教萨列里唱甜痛杀杀服你还有维克吐蛙?Flo会不会此刻正以萨列里的身份出现在另一个时刻空,他还回得来吗……Mikele思绪万千。最后他发现想来想去一直有一个问题他迫切地想知道答案。萨列里竟然真的自残。Mikele一直以为这是编剧的脑洞,没想到大师真的这么做了。他努力想把话吞回肚子里,但还是问了出来。“这很简单,”萨列里表情依然很平静,“上帝向你展示了天堂的模样,并将天使派到你面前。但你却深知你永远到不了天堂,而那圣洁的天使也永远不属于你。” “你并不恨他?” 萨列里淡淡地笑了,“不,我恨我自己。” Mikele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好。他小心地握住萨列里冰冷的手指,关切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在渗着些红色的纱布上。半晌,他抬头望着萨列里满含忧郁的双眼,认真地说到:“我,沃尔夫冈·莫扎特,是爱您的。”

出院后的萨列里无处可去,只好跟着Mikele回到了他和Florent同住的公寓。屋子里的一切对于萨列里来说都是如此陌生,唯一能给他一丝安全感的除了Mikezart就是客厅里那架钢琴。Mikele换了身衣服,去厨房准备午餐。萨列里除了刀之外没有一样东西会用,而Mikele无论如何都拒绝让他碰刀,于是他只好与钢琴为伴。不同于他身上略带阴郁的气质,他的音乐流露着午后阳光般的慵懒与温暖。Mikele不禁放下刚煮好的肉酱,走向了客厅。阳光柔柔地包裹在萨列里身上,将他深棕色的眼眸映出金色的光辉。白色的衣衫上光影变幻,似一群无邪的精灵随着乐声玩闹嘻戏。萨列里微阖着眼,仿佛看见莫扎特倚着钢琴,饶有兴味地欣赏着,欣赏着乐曲,也欣赏着萨列里。节奏更加明快了。在琴声中Mikele听见了鸟儿欢唱,树叶轻舞,花苞绽放。

正在Mikele沉醉于音乐中蓬勃的生命力时,那音乐却突然在不合时宜的地方停止了。萨列里簇着眉,仍保持着上一秒弹奏时的姿势。他端着手臂,鲜血一滴滴落在地板上。Mikele赶忙上前扶住,帮他把浸湿的纱布换掉。未完全愈合的伤口在萨列里的动作下再次被拉扯开,缓缓地冒着暗红的血液。在打开纱布时萨列里不禁嘶了一声,然后很快把痛苦的表情掩藏起来,看得Mikele愈发心痛。平时都是Florent宠着他,面对着这个别扭的家伙真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

他小心翼翼地把纱布系牢,然后把东西一一收回药箱。“谢谢。” 萨列里依然保持着风度与礼貌。Mikele却哽咽了。一向如欢乐之神般的他每每看到苍白如纸的萨列里就说不出的难受。不只是因为他长得像Florent,不只是这样。从前在和Florent讨论剧情时,他们早已得出萨列里爱着莫扎特的结论。但Mikele从未想过原来他竟会到如此地步。等到莫扎特先他而去的那天,萨列里宝石似的瞳孔是否会化为一潭死水?他再无法忍住泪水,一头扎进萨列里怀中啜泣,吓得萨列里一动不敢动地僵在原地。Mikele数天来的情绪洪流彻底决堤,他搂紧那透着寒意的躯体,希望能带给这个比傻Flo还傻的家伙一丝温暖。慢慢地,萨列里抬起了手,手指插入Mikele蓬松的金发,将那抽噎着的孩子护在掌心。

Mikele发誓萨列里绝对是除了Florent以外最值得给予全部的爱的人。他不知道真正的莫扎特是怎样的,但他决定只要萨列里还在这个世界一秒钟,他就要做一秒钟爱着萨列里的Mikezart。他抹了抹眼泪,抛给萨列里一个灿烂的笑容。这孩子别是疯了吧……萨列里翻了个白眼,随后就被从沙发上拽了起来。“来吧大师,尝尝我刚煮好的肉酱意面。冰箱里实在没剩什么食材了,晚上再带您吃好的吧~” Mikele一边哼着place je passe一边把萨列里拽到桌前,然后蹦哒着把刚浇上热气腾腾的肉酱的意面端上了桌。果然是疯了……萨列里突然有些后悔当初为什么没下狠手直接捅死自己。

那之后的几天Mikele一下班就从剧院赶回公寓,生怕某抑郁症患者趁他不在干出什么丧心病狂的事情来。好在萨列里的心态似乎好了很多,每次Mikele回来都看见他或是坐在窗台旁沉思,或是在钢琴前随意按出几个音符。Mikele把心思都花在了萨列里身上,拉着他出门散步喝咖啡,变着花样地给他做鸡肉虾仁和煎鱼。很快萨列里的脸上就恢复了正常的血色。
一日晚饭后,Mikele躺在沙发上,倚着萨列里的肩膀刷ins,就像从前Flo在这那样。萨列里望着天花板,并没有表示异议。“莫扎特他知道您爱他吗?” Mikele不知道从哪冒出来这么一句话。“......Florent知道吗?” 大师您属杠精的么(微笑.jpg) “不知道吧……我想......我从没和他说过。” “那他们大概都不知道。” “您得告诉他!如果您能回去的话......无论如何您都要告诉他!” “......” “我没开玩笑。” “你很熟悉我们的事对吧。” “嗯。” “换做是你...” “我会告诉他,我是他的话我也会答应的。” “为什么。” “因为,因为时间比您想象得还要珍贵。如果他明天就要死了您还不告诉他么?” “那我会告诉他的。” “如果三天后就要死了呢?” “也会的。” “十天后呢?” “会的。” “一个月之后呢?” “会的。” “半年之后呢? 一年之后呢?” “......”

萨列里陷入了沉默。 “三年呢?五年呢?十年呢?您觉得十年是一段很长的时间,长到足以不必珍惜吗?” “......” “如果您听明白我的意思了,那么就告诉他吧。再犹豫下去就真的没时间了。等到曲终人散的时候,一切都来不及了。” “......嗯。” “有一个词您务必要记住。它就是您将内心向他敞开的理由。” “是什么?” “intime.”

萨列里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,也不知道睡了多久。再睁开眼睛时,他发现自己坐在椅子上,耳边是莫扎特那欢快的旋律。而Florent则万脸懵逼地看着眼前网瘾中年Mikele的ins,肩上传来毛茸茸的触感。
“Wolfgang....” / “Mikele?”
“Oui?” / “你回来了!”
intime……intime。
趁时间还未流逝,趁彼此还未分离。
intime这个词,可以理解成 in time。
也可以理解成 intimate。
“Wolfgang.” / “Florent .”
“我爱您。”

FIN



彩蛋:
在那之后的某一天,Mikele看着一张签着莫扎特和萨列里名字的乐谱,笑成了智障。
Florent表示不解:“有这么开心的么?”
“啊,看来他成功了呢!”
“什么成功了啊,我不在的这几天都发生了什么....诶话说为什么最近全剧组看见我都一副看智障的表情?”
“哦前几天你穿越的时候其实萨列里也穿越过来了。刚唱完杀杀服你那种,弄得一化妆间全是血。”
“卧槽?所以你怎么和他们解释的?”
“我跟他们说你准备上场的时候拿着刀四处比划,结果又平地摔了。” (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.gif)
“???Mikele 你大爷!我演萨列里那么多天我容易吗我!你!大!爷!”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33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halophis | Powered by LOFTER